半路开花.

Onion

三倍速碳酸少女

網王/小偶像/原耽

amazarashi

| 天青色等烟雨,而我在等你 |

YOI【奧尤/All I Want for Christmas is You】

>拖一天是我的專長

>YOI的初次獻給這一對了哇

>聖誕節快樂

 

「真的不用回去找爺爺嗎?」

奧塔別克輕聲問道,手中處理著剛從烤箱中出爐、熱騰騰的泛著油光的火雞,手起刀落、手起刀落,動作亦如平時在冰場上那般剛硬決絕。聖誕節對尤里,不,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吧,他想。難得不用訓練的節日,不回去找至愛的親人實是有些可惜。

 

手起刀落、手起刀落。

 

他們現在位處於兩人在俄羅斯同居的房子中,當初在交往時,奧塔別克想著之後也方便在俄羅斯的冰場訓練,便買下了市郊的一棟小屋。那時當他拿著房產的資料去告訴尤里時,對方那因為感動而流光溢彩的眼神還歷歷在目。從此尤里便三天兩頭往他那兒跑,每次來總要住個兩、三天,因此奧塔別克乾脆將所有起居用品都換成雙人的。

 

兩個人的牙刷、兩個人的漱口杯。

 

「不用,爺爺好像跟老同學出去小酌敘舊了,讓我來找你呢。」

將裝滿了爺爺特製的皮羅什基的紙袋放在餐桌上,尤里以些許無奈的語氣答道,把套在身上,沾滿了雪水的厚重羽絨衣丟在玄關,他旋即拽了掛在沙發上的毛毯到火爐前窩著,火星劈啪作響,今日報紙的殘骸還在死命的掙扎著,一抖一抖的。自家戀人雖然訂了報紙不過幾乎不看呢,除了和滑冰有關的訊息,他朝雙手呵了口氣。

 

「Shit,外面這什麼鬼天氣?」翻了翻白眼,尤里嘶聲抱怨。

 

但你還是來了,在心裡著麼想著,奧塔別克的動作變的輕快許多,僵硬的面容也自然地緩和了下來,甚至可以從中發現溫暖的笑意。

 

等他將烤雞送上桌、碗筷擺好時,發現尤里已經烤火烤到打起了盹兒來,頭朝著肩膀一頓一頓的,長長的睫毛因為睡得不安穩而發顫,褪去了平時的尖刺,精緻的外表讓他真的如同墮入凡間的天使一般。將唇落在其髮間,奧塔別克拍拍他的肩膀,示意晚餐已經就緒。

 

有些睡茫的尤里,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眨動雙眼試圖恢復焦距,搖擺著身子一屁股坐在餐桌旁。

 

張開嘴,啊。一臉就是要戀人餵食的撒嬌狀態。

 

就算他清醒之後死也不承認自己的行為也是沒用的啊,看著做出難得舉動的尤里,奧塔別克一邊這麼想著,一邊將椅子挪到尤里身旁,把剝成小塊的皮羅什基放入他張大的嘴,碎屑不時掉落在地上,被排列成隊的螞蟻雄兵給趁虛撿走,聖誕的夜晚,大家都要吃頓大餐呢。

 

用完晚餐後,奧塔別克將碗盤先裝水置於洗手槽簡單處理,而清醒的尤里走到聖誕樹下看著唯二的兩個禮物盒,臉上寫滿了「我很興奮」四個字。聖誕樹是兩人幾天前七手八腳搭起來的,基本上只是跑了幾趟COSTCO,順道買了要送出的聖誕禮物。原本全部裹好堆置在樹下,現在則是因為已經接連寄出而只剩下致贈對方的禮物,關於內容物,自然是互相保密。

 

尤里看向身邊蹲下來的戀人,迫不及待地開拆,只見在墊了紅綠交織的紙條的箱子中,一個倒扣的相框靜靜躺著,顫抖著手將它翻過,兩張笑顏映入眼簾。照片中是兩人數年前一起參加營隊時的合照,尤里張揚的笑著,而奧塔別克則笑得含蓄,卻真誠十分。

 

「那是我這幾年以來最珍藏的相片。」掏出自己的皮夾,奧塔別克將一模一樣的相片拿出來晃了晃,從深深的摺痕看得出距離洗出已經有一段時間,不過從照片的完整無損也能知曉主人的珍惜與用心保存。

 

奧塔別克望著尤里,眼底是無盡的溫暖和深愛。

 

於是他們交換著輕柔的吻,在編織成圈的檞寄生下。

 

 

2016/12/26 by Onion 等仙人掌開花的漫長歲月

 

评论(3)
热度(48)

© 半路开花. | Powered by LOFTER